blank

皮膚變差?5個你可能忽視了的淋浴小貼士!

 

  經過一天的辛勞,回家沖淋浴是一種享受。但一不留神可能會影響皮膚!以下的5個小貼士,你又知道多少呢?

 

1 – 長時間的熱水淋浴

一個高溫淋浴固然是在寒冷的天氣下的最佳享受,但它對你的皮膚並沒有好處。長時間用熱水淋浴會洗去皮膚的天然油脂,對濕疹患者情況會變得更糟。建議保持淋浴時間短且水溫和暖、不溫不火(不熱)。

 

 

2 – 過多沐浴露和肥皂泡沫

 

越多清潔劑泡沫越會破壞你皮膚的天然油脂。肥皂成分叫做表面活性劑表面活性劑是吸收油和水的化學物質,所以包含表面活性劑的清潔液可以導致皮膚乾燥、粗糙。很多時候,只需換上溫和的潔膚產品便可大大改善皮膚乾癢情況。

 

 

3 – 未完全沖洗肥皂

 

很多人淋浴後仍有一縷肥皂泡掛在脖子、頸背。這時候你可能隨意用毛巾抺走身上的泡沫了事。然而,肥皂仍殘留在身體沒有被徹底清洗這樣可能會造成皮膚刺激和乾燥。

 

4 – 在洗澡後敷深層清潔毛孔面膜

 

很多人選擇淋浴或洗臉後,再敷深層清潔面膜。可是這個先後次序並不正確。我們應該在洗臉之前敷深層清潔面膜的因為洗臉或淋浴後可能過於乾燥。通常洗澡後皮膚會更迅速地吸收,如這時再使用強力清潔產品皮膚可能會受到更大的刺激。所以洗臉和洗澡後更需保濕和滋潤。

 

 

5 – 使勁用毛巾擦乾身體

 

為節省時間我們於洗澡後往往會快速、用力地用毛巾擦乾濕淋淋的身體但要防止乾燥的皮膚變得更糟,最好是用毛巾輕拍皮膚,更理想是於雙手搽上乳液或BB再輕拍上手臂、 腿和任何較易乾燥的其他身體部位。

 

 

 

 

 

 

參考資料:  Dana Oliver (2014). “5 Things You’re Probably Doing Wrong In The Shower” 自 HuffPost

 

Share this post


Open chat